Friday 22 July 2011

玉米种植


 

玉米种子发芽

 

1。 放在30℃水中浸泡3-4小时后捞出

2。 用镊子去除果柄(种子的尖冠处),同时撕去胚部的种皮。

3。 把两块新毛巾投入沸水中煮沸消毒半小时,取出冷却后,稍稍拧掉多余的水分。

4。 平铺在干净的桌面上,把种子分别均匀摆在半块毛巾上,毛巾两侧空出4厘米,种子粒与粒之间保持相当于种子大小的距离,种胚朝上,种子排好后。

5。 将另外半块毛巾折过来,盖在排列好的种子上,在毛巾一端放上一根筷子作轴,然后将毛巾卷成不紧不松的棍棒状,以利于通气。毛巾卷的两端用绳扎住 。

6。 当胚根长度约与种子的长度相等、胚芽长度约为种子长度的一半时即为发芽, 


 

玉米育苗

 1. 播种育苗是玉米栽培的关键,掌握好播种适期和提高播种质量,才能获得较高的产量和经济效益。

2. 营养袋育苗, 可用纸袋,也可用工厂特制塑料袋,规格高约9厘米,园直径约5厘米,无底无缝。

3. 营养土配制与装袋。

4. 当苗长到3—4叶时,适时移栽。

5. 为防止因蹲苗太长,根系深扎入土,移栽时易拔断幼根,影响移栽成活率,或弄烂育苗袋

玉米施肥技术

纯氮 3:纯磷:1纯钾:1

在播种后25天左右,苗高一尺时,这次追肥占总追肥量的20-30%
播种后45天左右,株高120厘米左右,追肥占总追肥量的50—60%

播种后60天左右,在玉米抽丝始期,只占追肥总量的10—20%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